close

anigif.gif  演講實況轉播 

此次課程為「編輯採訪營」之一,主題為「媒體生態面面觀」,

特別邀請到"弘道老人基金會吳素芬廣宣專員來"與學生分享新聞媒體的生態與內涵。

社會工作系的學生較少接觸到新聞媒體這一塊,但是現今的社會工作實務卻常常需要接觸到媒體,

像是對於社會事件的回應、資源募集、議題倡導、組織行銷等等,所以這樣的議題是非常重要的唷!!!

 

素芬是世新大學廣電系的學生,畢業後隨即投入多采多姿、又累到爆的電視圈,然後在這樣複雜混亂的媒體環境下決定轉換跑道投入公益...

由於素芬是資深的電視人員,因此對於媒體的生態和工作瞭若指掌,

所以在講述的過程中也會穿插一些影視圈的八卦內幕消息,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哩!!(想要知道的請詢問當天有參與課程的同學吧!)

接著,素芬以媒體的種類來做詳細的介紹,包括電視媒體、電子媒體、平面媒體、廣播媒體等等,

各種媒體有不同的特色、功用以及為新聞提供不同的價值,所涵括的閱聽大眾也有不同的特色與生活型態,

因此在做媒體規畫時應該要了解目標閱聽人的人口特性與習慣,才能達到媒體運用所欲達到的目的和目標歐!!

 

最後,素芬介紹了目前新興的媒體與平台,例如facebook、噗浪、Peopo公民新聞平台等,

這些新興的媒體型態成為每一個人都可以運用的工具,

所以他鼓勵大家隨時將自己所遭遇的感動紀錄下來,經由簡單的媒介來發聲,每一個人也可以是一個媒體唷!

不過咧~他再度提醒大家要善用媒體但不濫用,讓大家一同維護媒體的環境吧!

 

是不是很後悔沒參加「編輯採訪營」??

沒關係~如果你願意在未來2堂課都參與,並同意下述的小小規則,就讓你加入!!!!

就是~~在課程結束後,須完成小任務

    ●1~3人一組

    ●選擇有興趣之主題,實地採訪

    ●編寫相關報導(呈現方式不限:ex撰寫新聞稿、攝影並剪輯採訪過程...等,可參考peopo公民新聞平台http://www.peopo.org/)

    ●課程的成員將成為"東海社工系小記者種籽部隊",未來有任何相關活動將邀請種籽部隊一同參與或協助。

如果同意,請畫押!!!!阿~~不是~~~請到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FVUVWR2YnpSUFVnTlZNb2d0MzJGTVE6MA 報名!!

快唷快唷~~~下禮拜一(3/15)第2堂課又要來囉!!

特別邀請到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的翁慧圓處長來跟我們分享「社會工作與媒體的關係」

精彩可期!!要買要快~~~歐!NO~是要報名要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