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五) 後現代社會工作專題第2堂如期開講囉!

20100409066.jpg 

第一堂課,老師針對傅科提出的一些重要概念及內涵做簡單的介紹後,

第二堂課,老師開始切入「後現代主義與社會工作」之主題,並提出後現代主義可能產生的危機。

接著,舉出兩個例子來和同學討論後現代主義對現前社會工作相關議題的批判和思辯,

ex1:台灣社會福利受到國家體制規訓後,形成變調的公民論述失根的群眾運動?

ex2:近幾年,台灣社會工作不斷追求專業化,誰比誰專業重要嗎?社工專業證照化,考試造成集體弱智的現象?

         制度讓社會工作者更有力量?還是削弱助人的能量?

page.jpg 

當天課程相關影音與資料,供各位下載:

1.課程PPT檔:

http://www2.thu.edu.tw/~sociwork/news-3/love_data/100409-PPT.zip

2.當天演講影音檔:

http://www2.thu.edu.tw/~sociwork/news-3/love_data/100409.z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