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gif.gif  演講實況轉播

 

非常開心可以邀請到Peopo公民新聞平台的企劃王建雄老師來到東海演講,他是一個充滿熱情和幽默峰個的老師!

他一開始是從事電視編輯的工作,為了讓同學對於新聞媒體有基本的認識,

特別針對目前台灣所運用的媒體形態、新聞產製作業流程以及記者的工作做簡單的介紹,

使得同學們對於記者與電視編輯的實際工作型態有不一樣的認識與了解。

 

接下來就進入此次演講的主題「公民新聞」,主講人先從公民新聞平台Peopo崛起的原因講起...

他表示由於現今的媒體生態漸漸受到扭曲與轉型,新聞價值越來越低,

許多地方議題性的新聞不被報導,更否說受到大眾的關注和關心,

因此希望透過公民的力量將地方上、身邊所觀察到的人事物,透過此平台傳送給大家知道,好讓一些議題能受到大家重視。

因為這樣的初衷,公共電視把這個理念落實於「PeoPo公民新聞平台」。

 

Peopo公民新聞平台目前有超過3412多位來自各地的公民記者,也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地方上的議題受到大眾的關注,因而受到幫助或是解決問題。

公民記者秉持「你的小故事,我的大新聞」的理念,展現公民的活力與創造力。

希望同學也可以主動、積極為弱勢者發聲,找回社會正義。

 

最後,主講人則針對Peopo公民新聞平台的後台操作以及如何拍攝、剪輯新聞做基礎的教學,

他以當前講座的情景,設定主題、設計腳本等,然後將剪輯後的新聞上傳至平台,非常簡單易懂唷!

 

在你生活週遭有些什麼人、事、物可以成為社會議題?

試著動手將你身邊的故事紀錄下來吧!一起加入公民記者的行列~http://www.peopo.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