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東海社工系參與教育部海外專業實習築夢計畫

 東海社工系美國加州洛杉磯橘郡實習分享會

 

未命名.bmp

今年寒假,黃聖桂老師和鄭怡世老師分別輪流接力,帶著學生到美國加州洛杉磯橘郡實習。每天清早七點出發搭BUS加上步行,見習工作超過八小時,生活貧乏(早餐吐司夾蛋,中午蛋加土司,沒有午休),走訪了9~24歲仍未能獨立的少年之家、兒保熱線、性侵害及未婚媽媽之家、CANYON ACRES一個馬場,專門提供給犯罪少年的場所、少年法庭等等,看見他們兒保熱線整個建檔管理系統建置完善、考核辦法相當明確,也參予第一線陪同接案過濾的工作,另外還學習美國評核寄養家庭資格的辦法,看見所有表單依法辦事,步驟明晰。另外還參加CANYON ACRES(WRAPAROUND的NPO)的內部工作會議和參加國際研討會,是WRAPAROUND的祖師爺要來上,每天鐘點費2000美金。另外,還有些時間見習訪案,見習同時有治療師、社工員、案家、NPO工作人員的家庭會議,我們則參與內部個案研討會,見習單位毫不保留的提供整個方案的工作手冊、分享個案資料、認真的講解他們操作的每個步驟,還派機構督導全力配合等等,讓這趟海外實習收穫滿滿。更多見習心得我們會在分享會上,與您分享,歡迎您報名參加,與我們一同共享這豐碩的學習成果。

 

主辦單位: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分享會時間:99年3月15日 12:30~14:00

分享會地點:SS212

分享會報名網址: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GRaMnFDcGVhREZCRXlZLXpRY0dRTlE6MA

 

座位有限,120名為限,採報名制,額滿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